童思

【第一百零八个愿望】(4) | 好久不见

4

第二天一大早蒲熠星就起来给周峻纬打了个视频。那人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什么作息,反正视频接通时人正在洗漱准备休息。


“睡觉了?”蒲熠星问。


“什么事?”周峻纬没有回答,拿水冲了把脸后问道。


“见到小齐了。”蒲熠星也没兜圈子,开门见山道。


周峻纬顿了顿,然后装作毫不在意的擦了擦脸后,去拿了厨房里的热牛奶。“嗯”周峻纬淡淡的回道。


“嗯个屁!别给我装!你几斤几两我心里没点数?!你是不是想知道我怎么碰见的,是不是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,有没有忘记你啊?”蒲熠星一脸贱兮兮的看着周峻纬“你求求我我就告诉你。”


周峻纬“……”

果然……跟蒲熠星认识久了是没有好处的……


“爱说不说,我还不想听呢!”小周弟弟赌气道。


“呦呦呦,真有志气,不爱了是吧,那行,不爱了就好,那我挂了,你好好睡觉吧。”蒲熠星作势要挂断电话。


“别别别,哥,求求你了,你告诉我吧。”蒲熠星的动作故意做的很慢,在指尖快要触碰到屏幕时,周峻纬立刻妥协。


“嘿,我就知道。”逗弟弟可太好玩了!


蒲熠星刚要开始他的长篇大论,随即门铃响了。


“小齐?”看到人后蒲熠星惊讶地出声,电话那头的周峻纬也连忙关了摄像头,闭上了麦。“你怎么来了?”蒲熠星接着问,随即将人请到了屋中。


“你在打电话吗?”齐思钧问道。


蒲熠星瞥了一眼手机,然后收进了衣服兜里。“没事,不重要,你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我的车钥匙找不到了,文韬那我们都翻了个遍也没找到,想着会不会你昨天误拿了?”


“嗯……”蒲熠星思考了一会儿“可能是在我外套的兜里,外套在卧室,你可以去看看。”


“啊?这真的可以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。”蒲熠星无所谓的摆摆手,“你我这都什么交情了,还在意这?”


“行”齐思钧笑道,然后转身去了卧室。


确认人进屋后,蒲熠星去了卫生间,拿出手机“眼泪先收一收,怎么样,这不得叫我一声蒲哥?”一脸的得意洋洋。


电话那头刚要流泪的周峻纬“……”


“不说话是吧,小白眼狼,哥哥我白对你这么好了。”蒲熠星装作悲伤的样子,然后看着屏幕里的人十分着急的来了一句“老齐怎么找了这么久,你能不能去帮一下?!”


蒲熠星“……”


又一次将手机放进兜里,蒲熠星轻轻打开卧室门,“小齐,没找到了吗?用不用我帮你?”


进门就看见齐思钧在看着一个方向愣神。蒲熠星顺着视线看了过去,是一个星星瓶,已经被岁月磨的有了些年代感,里面已经装了一半的星星了。


“在看瓶子吗?”蒲熠星出声问道。


“阿蒲你这个瓶子是哪来的啊?看着好像已经用好久了啊”


蒲熠星低头看了看手机,顿了一会儿后笑着回道“周峻纬小时候送我的,说是一颗星星代表一个愿望,等到星星瓶装满了愿望也就实现了。


齐思钧愣了一下,然后飞快的反应过来“嗷嗷,他这人不就这样,每次都爱搞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。”


蒲熠星刚要接话,齐思钧就匆匆忙忙的跑了,只留了一句“钥匙我找到了,谢谢你。”


“我说错什么了吗?”蒲熠星拿起手机,看着对面那人一脸疑惑。


“哥,我好想他……”周峻纬没有回答,眼眶已经泛起了红意。


“你什么时候能回来?”


“两年多吧。”


“两年??”蒲熠星震惊的手机差点飞出去“我记得不是一年半左右吗?咋你犯啥事了?”


“嗷,我们这个培训的最主要目的一是提升演员演技,二是为电影选拔高质量艺人,选中了就还要留半年乃至一年左右拍电影”


“你选上了?”


“没有,我们才刚开始培训。”


蒲熠星“……”单走一个6

“不愧是你”蒲熠星的嘴脸抽搐。刚刚建立起来的同情心一下子全被击碎,看着对面那人洋洋得意的表情,蒲熠星毫无感情的回了一句“别回来了,小齐一点都不想见到你。”说完便干净利落的挂了电话。“舒坦!~”


周峻纬“??!!!”


两年后……


“欢迎来到星夜之旅的晚会现场,我是主持人小齐齐思钧,欢迎各位!”


“阿蒲阿蒲阿蒲!!!!”郭文韬嘴里喊着那人的名字,焦急的拍着房门。


“怎么了韬韬?”蒲熠星开门,郭文韬一溜烟似的钻了进去。“小齐的晚会典礼开始了,我想着过来和你一起看。”说着郭文韬就打开了电视,拿起桌上的薯片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。


两年过去了,郭文韬真是一点也不客气了……

那怎么办?当然是宠着了。


然后蒲熠星就坐到了郭文韬身边,伸手要拿薯片……


“你干吗?”郭文韬警觉,一下将蒲熠星的手拍开。


“我吃薯片啊……”

“不行,这是我的,不准和我抢!”


蒲熠星“……行”我能怎么办,宠着呗!


这个所谓的晚会说白了就是一个明星的颁奖典礼,郭文韬看的实在没意思,打了个哈欠发现蒲熠星不仅看的津津有味的,眼神里还充满了期待!


“你喜欢看?这个很有意思吗?”郭文韬不确定地问道。


“不是”蒲熠星挑了挑眉“但马上就有意思了。”


郭文韬“?”


像是为了印证蒲熠星说的话,下一秒郭文韬就听见屏幕里齐思钧说:


“有请最佳男演员获得者——周峻纬!恭喜!”


“!”郭文韬震惊在了原地,薯片也不吃了,然后这袋薯片就这么悄咪咪的转移到了蒲某人手中。


“听说峻纬一直都在国外,也很久没回来了,那对于这次获奖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
齐思钧承认他现在非常想死,但是工作需求他还得带着专业微笑念着台本采访这人。


他好想逃,但他逃不掉……


“好久不见。”周峻纬看着他,然后又面向观众,面带微笑“你们也是,好久不见。”


这两年来齐思钧状态越来越好,也胜任了许多大的主持活动。星夜之旅算是他们这个行业里最盛大的活动,一般都是元老级,像何老师那样的主持人才能接的活。


但这次,当何老师将台本送到齐思钧手中时,他震惊在了原地,甚至觉得自己是在做梦。


“何老师,我真的可以吗?”齐思钧不确定的开了口。


“小齐,相信你自己,除了你没有人可以胜任。”


齐思钧为了这次盛大的典礼硬是熬了好几个晚上,就在一遍一遍,反反复复的背稿,熟悉流程。


最后还是郭文韬实在看不下去了没收了稿子,强制地让人睡下了。


但齐思钧一直不睡的原因,是因为他看见了稿子上赫然的三个大字“周峻纬”


他回来了……

可是他回来的好不巧……


看到周峻纬越来越好,齐思钧很开心。但同时他也明白,哪怕自己的专业能力再强,见到那人后高高建起的心理防线也会骤然倒塌,他怕自己会出错,所以他一遍一遍的背稿,一遍一遍的熟悉流程,将这些刻进自己的骨头里,就不会出错了……


“是好久不见了。那这次获得这个最佳男演员奖,峻纬有什么想要和我们分享的吗?”


周峻纬深深地看了齐思钧一眼,看的那人浑身发抖。


“求求你,求求你赶紧回答,最后一个问题了,马上我就解脱了。”齐思钧在心里祈祷着。


“珍惜眼前的一切事物吧。”周峻纬缓缓开口道“我很荣幸能拿到这个奖,因为大家都知道两年前的我还是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,是一点演技没有妥妥的一个花瓶。是这次出国进修的机会拯救了我,它让我今天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,但它也令我失去了许多。所以现在再回想起来,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的话,哪怕放弃出国进修,我也不想放弃他。”


齐思钧呆住了,蒲熠星和郭文韬也呆住了,全场寂静无声。不知是谁先反应过来了,带头拍手叫好,全场掌声雷动。


周峻纬没有再看齐思钧一眼,他鞠了一躬,然后缓缓的下了台。

 

齐思钧也在他下台的那刻从怔愣中缓过神来“谢谢峻纬,那有请下一位……”


“你说,他们什么时候复合?”郭文韬凭借着强大的一拳500抢回了薯片,现在正看着屏幕美滋滋的啃着他心爱的薯片。


而此时经受一拳500洗礼的蒲熠星瘫坐在沙发上,望着天花板双眼空洞……


我那么大一个温温柔柔的小兔子去哪了?!!




—TBC—



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